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Who is Bill Farley

像許多成功的美國人士一樣,比爾 法利出身低微。他在羅德島州(Rhode Island)的小鎮塔基特長大,母親是當地工廠的一名員工,他父親是美國郵政管理局雇員。比爾早年間就認識到良好教育的重要性,從著名的緬因州鮑登學院(Bowdoin College)獲得文學學士之後,他又靠挨家挨戶推銷百科全書賺取去波士頓學院法律系(Boston College Law School)的學費。

1969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後,比爾的積極生活方式和強烈的工作道德很快就得到了回報。他在紐約著名的國聯工業公司併購部門獲得了寶貴的工作經驗。三年後,比爾加盟投資銀行雷曼兄弟(Lehman Brothers),從事企業金融。在雷曼兄弟工作期間,他購買了他的第一家公司,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(Anaheim)的阿納海姆柑橘製品公司[Anaheim Citrus Products (ACP)]。1976年他在ACP的個人投資2.5萬美元,為以後的一系列收購活動奠定了基礎,收購頂峰是在1985年以14億美元購買了西北工業。1987年3月,他成功地完成了織機之果公司(Fruit of the Loom, Inc.)5.65億美元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(IPO)。
1984年到1999年間,比爾擔任織機之果公司的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,1999年他將此公司出售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(Berkshire Hathaway Co.)。他在織機之果公司任職期間,將該公司從一家5億美元的國內內衣公司發展成一家全球性家庭服裝巨擘。該公司在高峰時年收入達到50億美元左右,在全球雇用6.5萬名員工。今天,比爾 法利是萊恩投資公司(Liam Ventures, Inc.)的唯一股東,該企業涉足生物技術、通訊和其他基礎產業。他還是Zrii LLC的首席執行官和大股東。Zrii LLC是液態營養品行銷商,總部設在猶他州的鹽湖城。
在他豐富多彩的商業生涯中,比爾取得了巨大成功,也曾面對令人生畏的挑戰。但是,在這種種經歷中,他依賴的是相同的核心理念——堅信樂觀主義和艱苦奮鬥的價值觀,樂於巧妙地承擔風險,對同仁具有強烈的使命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