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Keep Work

當你在朝某一個目標前進的時侯, 有時侯會取得部份的成功, 然後就自己卡在一個地方, 於是你開始想, 關於這個目標, 你已經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了, 並且開始在腦海當中回想, 你曾經多麼努力的為目標而付出, 你曾經做過多少不可置信的工作, 你曾經比別人多走了多少路, 你曾經為了目標而承受多少痛苦, 然後你會想, 為什麼付出這麼多還走不到目標? 為什麼歷經痛苦還不能達成夢想? 於是你失去信心, 喪失使命感, 甚至懷疑自己為什麼會訂下這個目標, 為什麼要決定朝夢想前進。
 
每一條通往成功的道路都是如此的,每一個希望朝夢想前進的人也都會經歷這個階段,我稱這個階段叫做"stuck time"你會像被什麼東西綑綁一樣的卡在那裏,讓你幾乎或真的認為,你根本達不到目標,你所想要的夢想,只是你自己的想法,你是不可能做到的。

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:當你走到這個所謂的"Stuck Time"的時侯,究竟該怎麼辦?

讓我告訴你,我的經驗是,無論你的目標有多大或多小,這是必經的時期,重要的是,當你靜下來思考時,這個目標是不是真的是你想得到的呢?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,那麼就keep work,這是唯一讓你掙脫綑綁的方式。

你以為你已經付出100%了,那麼就付出另一個100%,真正取得成功的人,他們所付出的除了你所看到的那100%之外,還有你看不到的200%,當你失去信心、使命感,你的內心感到沮喪、痛苦、難過的時侯,唯一解除這些感覺的方式是keep work。很多人會把自己的目標或是夢想,寫在顯目的地方,為的是提醒自己,2010年剛開始,想必很多人為自己訂下了今年的目標,如果你也有自己今年的目標希望完成,或是渴望朝夢想前進,在你的目標旁邊寫下下keep work,這是唯一的利器對抗沮喪與痛苦 – keep work。


取自Bill Farley 1/27/2010 公司談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